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第一天來到這裡,我什麼都不知情,可能我委託的代辦,不是很了解這裡的情況,到了機場就有SMEAG 的老師來接我們,我們就跟隨上了校車,當時我以為我跟我弟的校區距離很近,後來到了學校斯巴達校區是在靠近山區這邊,因為附近都沒有什麼太多娛樂的地方,也因此我省了蠻多錢的。第一天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難免不習慣和緊張,但是學校還是很貼心,幫我們準備一包日用品跟小點心,真的能小小填飽肚子。剛好我到的時候,我跟我的室友都是新生,什麼不了解,我就開口問警衛,真的幫我很多,我是住在宿舍高級宿舍,真的很不錯,一樓是客廳,二樓是學生住宿,大約有78人學生在一棟別墅,別墅會有一至兩位老師,可以協助學生生活的小事,唯一特別的是住別墅的學生會有tea time時間,下課後還可以跟老師free talk持續加強英文口說。

大家來這裡讀語言學校最擔心就是食物的問題,學校的餐點主要是韓國和日本口味居多,基本上我覺得我還蠻習慣,每餐都有飯一主食、二菜和一湯,我保證學校的食物相當充足的,我也沒有身體不適的情況,。我個人認為外面的食物,盡量少吃,除非是大型mall裡面,都要設想到衛生環境。因為我住在學校,比較小不方便,別墅大概在離學校50公尺地方,走路大約三到五分鐘,但是有專門接送的專車,就方便許多,其實別墅的學生較少點,所以我覺得也比較安全,可以有個安靜的環境,學校和別墅都配有警衛,不會有陌生人闖入校園,平時斯巴達校區也只能待在學校,只允許星期五和假日外出,自己適應還蠻良好的。

一開始我是選擇ESL的課程,要開始代辦並沒有跟我說分級的部分,等我到學校的時候,我才真的還有一個劍橋的課程,因為即便是ESL的斯巴達,對我來說還是太輕鬆了,而且我需要更有系統的學習,所以我就轉去劍橋的FCE,真的忽然間變難了許多,但在那裏我知道我需要加強的部分,而且師資的等級也不一樣,讓我瞬間覺得我還需要更多的努力,這真的是真正的英文。在ESL學生主要加強口說部分,課程部分大多是無壓力讓我們盡情的講話。可是劍橋分成聽、說、讀和寫四個部分,考試也就有四個部分,我覺得如果想拼雅思的,這也是一個起跳的好選擇,畢竟都是英式體系的考試。我在這裡學習不同的思維方式,其實一直覺得自己程度不夠,但是在有限的時間很難有進步的空間,老師都鼓勵我,我們要到達到是說英文的技巧,不是英文成績的高低,我曾經以為我只能說一兩句英文,已經來了四週,開始能描述更多了,也對於自己的英文更有自信,即使我離開這個環境,我也會持續的加強英文,學英文真的很開心,有這群一起跟我一起奮鬥的老師和同學,多了一個英文技巧後,世界變更大了。 來這裡之前,許多人擔心口音的問題,其實真的不用擔心,基本上老師口語都比我們好,沒什麼口音,基本上我都能了解,劍橋的老師我覺得他們都像外國人口音了,師資問題大家都可以放心。

SMEAG 真的是好地方,如果你有打算出國進修,我覺得可以先來這裡適應全英的生活。我也推薦大家來學習英文,如果能越早來學習英文,給自己未來更多競爭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菲律賓 語言學校 SMEAG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